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
2005-06-04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的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 將於今日,明日及十一日假西灣湖舉行,逾百支隊伍將角逐各組別賽事。現場設有觀眾席,歡迎市民到場觀賞打氣。

今屆賽事除雲集本地龍舟健兒外,亦吸引了多支海外隊伍。兩屆國際賽男子組冠軍南海九江龍舟隊,及去年國際賽女子組冠軍南海西樵隊將再度來澳,香港、泰國及菲律賓的龍舟隊亦應邀出戰,共有5支男子隊及3支女子隊參加。而大學生邀請賽方面,除上屆賽事的男女子組冠軍天津隊外,本年亦包括來自吉林及香港的龍舟隊,共4支男子隊及3支女子隊報名參賽。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今日下午一時正嚮鑼,首天上演是別具特色的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女子組)及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上述兩組賽事名次亦於即日定出高下。

隨後兩天賽事將於上午十時開始。明日(六月五日)的比賽組別包括澳門龍舟公開賽與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隊伍在湖上奮力比拼的場面,預想極為緊張刺激。端午節當日 (十一日) 將進行重頭戲,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的男女子組賽事,屆時多支實力非凡的海外隊伍將與本地健兒同場較量,爭奪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