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超級8夏季聯賽”今日開戰
2018-07-1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亞洲聯賽聯合主辦的超級8夏季聯賽今天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賽事今日正式開戰。作為由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官方認證的亞洲頂級俱樂部籃球賽事,超級8夏季聯賽的桂冠將在未來壹周內從來自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和中國臺北的8支精英俱樂部中產生。

今日的新聞發佈會,有幸邀請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女士、亞洲聯賽創始人兼CEO馬特先生、來自新疆飛虎隊的教練代表戈爾先生和眾多球員代表,以及逾80名新聞記者出席活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女士表示:“體育局一直重視及推動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本次超級8夏季聯賽及9月份的非凡12賽事,都將讓澳門廣大居民欣賞到高水平的籃球賽事,並感受國際比賽的熱情氛圍。通過亞洲各地媒體的報道,也將帶動國際的籃球迷前來觀賽,對促進澳門體育旅遊事業的發展有積極正面作用。”

亞洲聯賽創始人兼CEO馬特先生在談到賽事未來願景時稱:“超級8夏季聯賽的目標是成為亞洲領先籃球俱樂部在休賽季期間發展的卓越平臺、以及亞洲運動員、教練、俱樂部和球迷參加籃球賽事的聚集點。感謝澳門體育局對亞洲聯賽辦賽的大力支持,也特別感謝FIBA對賽事的高度認可。我們期待未來將澳門打造成為亞洲聯賽系列賽事的主場,為亞洲球迷提供極致籃球體驗。”

新疆飛虎隊主教練戈爾先生稱:“我在亞洲地區工作了十年。在這期間,球隊和教練在球員培養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深感缺少像能夠幫助球員成長、為新賽季評估陣容的賽事。超級8夏季聯賽和非凡12為這些球隊提供了國際賽事平臺,正是這裏需要補強的。我非常了解球員和教練,他們對比賽非常期待。”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嘉賓還包括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先生、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先生、旅遊局旅遊推廣廳代廳長劉鳯池女士、教育暨青年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處長張敏輝女士等。

為了讓更多球迷能夠感受“超級8夏季聯賽”的火爆場面,賽事與中國最有影響力的主流媒體及數字先鋒騰訊視頻達成戰略合作。通過本次合作,騰訊用戶將能夠欣賞到亞洲聯賽兩大旗艦賽事—超級8夏季聯賽與非凡12。同時,還與多個亞洲國家和地區轉播機構達成合作協議。

亞洲聯賽全球轉播合作夥伴詳情見下:

國家/地區

合作夥伴

中國

電視:新疆電視臺、廣東體育臺、廣州競賽頻道

在線:騰訊視頻、新浪、網易、直播TV、暴風、樂視、鳳凰

中國臺北

SportCast、Facebook、YouTube

香港

On.cc

印尼

Sky Indo

日本

Facebook、YouTube

韓國

Naver

澳門

Macau Cable

菲律賓

Facebook & YouTube

新加坡

Starhub

泰國

True Vision

越南

FPT

  • 請登錄https://www.theasialeague.com/live 查看更多在線直播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