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祈福儀式
2005-05-24
每年一度的龍舟競渡將於本年6月4、5日及11日隆重舉行,賽事籌委會於昨日上午在南灣湖廣場舉行了祈福儀式,祈求賽事順利舉行。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之「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下月,假西灣湖舉行,屆時將有逾百支龍舟隊伍互較高下。本年賽事共分三日舉行,6月4日進行小龍公開賽及公職人員小龍賽,6月5日進行澳門龍舟公開賽及大學生龍舟邀請賽,端午節當日 (6月11日) 將進行國際龍舟邀請賽之各組別賽事。

眾嘉賓誠心上香,為三艘龍舟點睛及洒聖水。祈福儀式完畢後,三支本地隊伍,包括治安警察局、消防局及海關的龍舟健兒,在西灣湖上共同展現龍舟運動的團結及拼搏精神。昨日主持儀式有主辦單位的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協辦單位的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行政暨公職局人力資源廳代廳長許\錦漢,以及亞洲龍舟聯合會秘書長雷軍、治安警察局代副局長李文儉、消防局消防總長李盤志及海關關務監督余益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