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國際挑戰日
2005-05-21
為響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的號召,由體育發展局與民政總署合辦,衛生局協辦的 “2005國際挑戰日” 活動將於5月25日(星期三)舉行。

上述活動是按參賽城市的總人口數來分組,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用抽籤形式,決定那兩個城市互相 “挑戰”。 在活動當日,凡連續進行了15分鐘任何形式體育活動的人數與該城市總人口數作比較,比率較高者為勝方。今年與澳門對賽的城市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市。

凡有意參與的機構、社團、學校、及個人,請在當日活動期間內(07:00至21:00)以電話方式,向體育發展局或民政總署報告參與人數,報數電話:7965589、7965690、9884127及9884132;或傳真至7965611、329491;亦可於活動期間內登入主辦單位網址 www.sport.gov.mo 或 www.iacm.gov.mo 。

為鼓勵各參加者及加強宣傳,主辦機構將安排了2項助慶活動,分別在西灣大橋氹仔橋口旁草坪上由700名中小學生進行集體操及在議事亭前地舉行4項康體運動表演,節目豐富,歡迎全澳市民蒞臨參與、支持,一起感受做運動的樂趣。

另外,於5月25日17:00至18:30,在議事亭前地助慶活動現場還安排了免費體質監測服務提供予市民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