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大賽車組織委員會與國際汽聯合辦專業救援培訓課程
2017-10-08

為使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救援行動能迅速及高效地執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與國際汽車聯合會繼續於本年10月7至8日在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合辦專業救援培訓課程,確保所有救援人員具備國際認可的專業水平,在賽事期間執行救援工作。

是次培訓課程邀請到今屆大賽車的快速拯救顧問Jean Jacques Issermann醫生及國際汽聯醫務官Jacques Tropenat醫生擔任導師,為出席課程的救援人員提供專業講解、分享經驗及進行示範。課程內容包括模擬賽車意外訓練、拯救實習及考試評核。今年共有超過80位醫生、護士及消防員參與培訓課程,完成課程並通過考核的參與人員,均可獲得國際汽聯頒發證書。

賽車運動救援工作分秒必爭,因此必須由經過特別訓練的專業人員執行救援工作。救援人員需要認識及熟習救援器材,並清楚了解救援器材的擺放位置,同時,在救援過程中各隊員必須保持冷靜,互相溝通合作,讓救援團隊在遇上突發事故時,能有效及迅速地執行救援行動。

大賽車自2007年起,所有救援隊隊員均為本地人擔任,並於同年起與國際汽聯合辦培訓課程,為救援人員提供專業培訓,讓隊員具備相關知識和能力擔任大賽車的救援工作。至今已有超過500人次完成相關培訓,並在大賽車賽事期間負責執行專業的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