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五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揭幕
2017-09-18

由亞奧理事會主辦的“第五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於當地時間 (17日) 在土庫曼斯坦-阿什哈巴特正式揭幕,本屆運動會共設有 21 個體育項目、351場賽事,共 65個國家和地區約4000名運動員參賽,而本屆大洋洲首次以被邀請形式參加亞室武運。第五次參賽的澳門共派出57人的體育代表團,參與其中的室內田徑、泰拳、跆拳道、場地單車、保齡球、國際象棋、短池游泳及體育舞蹈八項賽事,隊伍日前已陸續抵達準備。

運動會於9月17日在當地時間晚上時正式揭幕。各參賽體育代表團步入會場,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團長潘永權帶領下進場,受到熱列歡迎。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親王及土庫曼斯坦總統庫爾班古力分別致歡迎辭後,運動員和裁判員代表進行宣誓,聖火徐徐燃起,標誌今屆亞室武運正式展開。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日前(16 日)出席了在運動員村的升旗廣場舉行了歡迎儀式及升旗禮,儀式由運動員村村長致歡迎辭,歡迎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到來參與本屆運動會,並祝願代表團能取得佳績及享受是次運動盛會。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18日首先出戰室內田徑、泰拳和跆拳道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