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 澳門代表團首日出戰
2017-08-20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於本年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市舉行,由47人組成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8月17日起陸續抵達主辦城市參加這項兩年一度的大學生體育盛事。

中國澳門代表團升旗儀式於8月18日上午舉行,同場進行升旗儀式的還有哥倫比亞。正式進入賽事前,代表團更得到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梁潔芝的邀請,到達該辦事處參觀及了解日常的工作情況。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有來自144個國家及地區參加,約7,639名運動員及3,758名官員參加合共22個項目的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當中8個項目,包括田徑、游泳、跳水、劍擊、柔道、乒乓球、跆拳道及武術項目比賽。

於8月20日舉行首天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分別在游泳及跆拳道項目中登場,其中周文顥(CHAO MAN HOU) 在男子100米蛙泳造出1分02秒48的成績,取得小組第一名,並打破自己保持的澳門紀錄;譚子欣(TAN CHI YAN)在女子50米蝶泳預賽中游出30秒02,惜均未能進入下一輪賽事。

跆拳道林曉彤(LAM HIO TONG)出戰個人品勢項目,惜初賽後未能晉級。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8月21日將分別進行游泳、劍擊、柔道、跆拳道及跳水項目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