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 澳門代表團續出戰賽事
2017-08-22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於21日及22日進行的第二及三天的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出戰游泳、劍擊、柔道、跆拳道及跳水共5個項目的賽事。

代表團在游泳項目分途出擊,林思庄(LIN SIZHUANG)在200米混合泳游出2分10秒70,取得小組第一名,並打破自己保持2分12秒02的澳門紀錄,其餘運動員成積如下:利安琪(LEI ON KEI)在女子100米蛙泳造出1分15秒09的成績; 譚子欣(TAN CHI YAN)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游出59秒83,周文顥(CHAO MAN HOU) 在男子200米蛙泳游出2分17秒48的成績,上述運動員均未能晉級。

劍擊項目由何嘉愉、何冰儀及黃麗雅(HO PENG I, HO KA I, HUANG LIYA)出戰女子花劍個人賽,梁靖偉出戰男子花劍個人賽,其中何冰儀表現較為穩定,分別以5比3、5比1及5比2的賽果先後擊敗法國、哥斯達黎加及尼泊爾選手贏得出線席位。之後在64強賽事對俄羅斯選手,實力上有明顯的差距,結果無緣晉級,其餘運動員於預賽止步。

柔道方面,鄧麗敏(TANG LAI MAN)在女子-70公斤級預賽中面對墨西哥選手,無緣晉級。梁家賢(LEONG KA IN)首輪賽事面對蒙古選手在未佔得優勢下落敗,復活戰迎戰克羅地亞選手,最終未能出線。

於跆拳道項目中,林曉彤、雷良珊及黃梓清(LAM HIO TONG, LOI LEONG SAN, WONG CHI CHENG)在參加女子團體品勢準決賽中以小組第十一名的成績完成賽事,無緣決賽。

在21日下午舉行的女子雙人10米跳臺決賽中,跳水運動員梁雪珍(LEONG SUT CHAN) 及梁雪燕(LEONG SUT IN)以穩定的表現完成5跳,結果取得第六名。該項目冠軍最後由朝鮮選手奪得,澳洲及俄羅斯選手分別奪亞軍及季軍。此外,在賽事舉行期間,得到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梁潔芝親身到場給予運動員鼓勵,並特別組織在台留學生前來為運動員打氣。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8月23日將繼續進行田徑、跳水、柔道及游泳4個項目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