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 周文顥再度打破澳門紀錄
2017-08-24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3日及24日)進行了第四及五天的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已有7個項目相繼亮相,包括田徑、游泳、跳水、劍擊、柔道、乒乓球及跆拳道項目的賽事。

代表團於(23日) 第四天賽事分別出戰4個項目,游泳林思庄在100米自由泳游出53秒09,以小組第一完成賽事;跳水方面,男子3米板預賽中共有29名選手角逐,梁錦昌結果以278.10分數完成賽事。柔道廖俊浩在男子-60公斤級預賽中以兩個半勝分數擊敗匈牙利選手打入16強,16強賽事面對哈撒克選手,惜未能再下一成,進入復活賽面對荷蘭選手時,體能上明顯未能恢復,終告止步。田徑項目,鄧楚軒在男子100米跑出11秒32、譚俊樂及韋成昌在男子三級跳遠資格賽中跳出以13米37的成績完成賽事。

在(24日)第五天舉行的游泳賽事,周文顥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澳門紀錄完成今屆大運會之男子組賽事,周文顥在男子50米蛙泳預賽中造出28秒47的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28秒48澳門紀錄;林思庄在男子100米蝶泳預賽中游出58秒26的成績完成賽事。

劍擊項目由何冰儀領軍,帶領何嘉愉及黃麗雅出戰女子花劍團體16強賽事,對於首次參加世界賽的女花隊伍來說,面對意大利隊伍時豪無畏懼,惜未能晉級,但仍發揮了應有水平。

至於乒乓球項目,代表團參加了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三項賽事的第一輪預賽。混合雙打成績蕭子康及鍾穎儀以局數 0比3敗於巴西組合、高澤一及郭靜儀同樣以0比3敗於日本組合,男子雙打蕭子康及高澤一以局數 2比3敗於羅馬尼亞組合,女子雙打鍾穎儀及郭靜儀面對羅馬尼亞組合則以局數3比0取勝打入32強賽事。

跆拳道搏擊項目派出馮瀟出戰女子-62公斤級賽事,16強賽事遇上阿根廷選手,惜未能晉級。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8月25日將繼續進行泳游、跆拳道、田徑、乒乓球及跳水5個項目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