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 李禕奪第一金
2017-08-27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進行至第八天的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武術隊李禕於女子長拳項目取得了首面金牌。

3天賽事的總結如下:

代表團於(25日) 第六天賽事分別出戰5個項目,利安琪分別於50米自由泳及蛙泳的預賽,以27秒18及34秒01完成賽事,其隊友譚志欣於50米自由泳成績為27秒34,上述運動員均未能晉級;跆拳道搏擊項目派出吳子豪出戰男子-63公斤級賽事,於預賽遇上阿根廷選手,惜未能晉級;乒乓球項目派出蕭子康、高澤一及郭靜儀分別出戰男子單打及女子單打項目的小組賽事,男單蕭子康及高澤一分別以局數 0比3負於希臘及美國選手,女單郭靜儀以局數 3比0勝加拿大選手。田徑項目,鄧楚軒在男子200米跑出22秒93的成績完成賽事;跳水方面,梁錦昌與鄧曉峰於男子雙人3米板賽事,共有10隊選手參賽,最後以260.82分完成賽事。

於(26日) 第七天賽事共有2個項目出戰,乒乓球繼續出戰單打項目,鍾穎儀首輪賽事以局數 3比1勝斯里蘭卡選手,其後與瑞典選手交戰再以局數3比0再下一成,郭靜儀以局數0比3負於阿根廷選手,男單蕭子康以局數 0比3負於捷克選手,高澤一則以局數 2比3負於澳洲;武術散打運動員簡繼華預賽以1比2負於亞美利亞選手未能晉級。

於(27日)第八天的賽事,乒乓球女雙組合鍾穎儀及郭靜儀以局數0比3負於白俄羅斯組合;田徑譚俊樂以6米58完成跳遠項目的賽事;至於武術方面,於女子長拳項目李禕表現出色,以9.52的分數力壓俄羅斯及日本選手,為中國澳門在世大運取得了首面金牌,朱自偉以男子長拳第八名完成賽事,黃俊華在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方面則以南棍成績排名第八,於29日將繼續出戰南拳全能項目。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8月28日將繼續進行乒乓球及武術2個項目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