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武林群英會」明揭幕
2017-08-09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7武林群英會」,將於明日(10日)正式揭幕。開幕式將於明晚7時30分於塔石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今日(9日)於塔石廣場舉行了祈福儀式,祈求活動順利進行。

為期四天的「武林群英會」活動內容豐富,除首日開放的「武術夏日嘉年華」外,備受矚目的「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亦將於明日在塔石體育館上演精彩賽事,參賽的選手今日亦進行秤重儀式,並與傳媒會面。

由「中國功夫搏擊國際聯合會」(ICKFFF)授權,首次在本澳舉行的「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將迎來10場不同級別的比賽,由中國及本澳與來自泰國、土庫曼斯坦、塞爾維亞、菲律賓、美國、俄羅斯、巴西、伊朗及比利時的搏擊好手同場較技,更為觀眾帶來六場金腰帶賽事,戲碼強勁。

其中前世界武術錦標賽散打冠軍蔡良蟬,將迎戰連續6屆世界泰拳錦標賽冠軍的泰國阿敏(Armin Pumpanmuang),爭奪CKF自由搏擊80公斤洲際拳王金腰帶,而同樣來自本澳的踢拳好手祖安ž拉摩斯(João Ramos),將會決鬥巴西的魯卡斯.卡路(Lucas Calou),角逐CKF自由搏擊70公斤國際拳王金腰帶殊榮,兩位本澳拳手均表示有信心於明天的賽事能取得勝利。

除上述活動外,主辦單位亦會舉行「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國際武術套路賽」及「散打擂台挑戰賽」,以及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滙演等。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讓市民及遊客感受匯聚體育、旅遊和文化相結合年度盛事的熱鬧氣氛。

門票方面,「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及閉幕匯演門票反應理想,已領取門票人士須一人一票進場,場內不設劃位,先到先得。主辦單位將安排少量門票於塔石體育館現場派發,其餘活動則免費開放。如欲查詢活動詳情,可致電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活動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