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武林群英會」周四隆重舉行
2017-08-07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7武林群英會」,即將於本周四(10日)至13日一連四天隆重舉行。本年活動內容豐富,集合龍獅、武術套路及散打構成的多個重點項目,以此結合及發揮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將「武林群英會」打造成為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

「2017武林群英會」將於本澳多個地點進行,項目包括有「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國際武術套路賽」、「散打擂台挑戰賽」及「國際武術(套路、散打)教練員培訓班」,以及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滙演等。此外,為讓市民及遊客更能感受活動氣氛,本周四起於塔石廣場及友誼廣場將舉行「武術夏日嘉年華」,為本年武林群英會揭開序幕。

「武林群英會」開幕當天,將舉行備受矚目的「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這項賽事是由「中國功夫搏擊國際聯合會」(ICKFFF)授權,具有中國原創性的功夫搏擊國際賽事,即將於本周四(10日)於塔石體育館舉行。澳門站的賽事將會進行十場不同級別的比賽,由中國及本澳與來自泰國、土庫曼斯坦、塞爾維亞、菲律賓、美國、俄羅斯、巴西、伊朗及比利時的搏擊好手同場較技,更將上演六場金腰帶賽事,其中本澳兩名選手分別為前世界武術錦標賽散打冠軍蔡良蟬和踢拳好手祖安ž拉摩斯(João Ramos),分別迎戰巴西及泰國的拳手,賽事精彩可期!

此外,由「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授權舉辦的「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將緊接在本周五(11日)及六(12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是項賽事為現時亞洲以至世界上其中一項最高水平的龍獅運動賽事,本屆賽事正值「武林群英會」舉行期間進行,屆時市民將能欣賞舞獅運動員展現高難度又緊張刺激的跳樁技術,以及舞龍運動員進行華麗的夜光龍演出。賽事將有來自本澳、中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新加坡、中華台北、泰國及香港等國家地區的頂尖龍獅隊伍參與,角逐南獅、北獅、舞龍及夜光龍多個項目。上屆本澳分別在舞龍規定套路及南獅競速項目均奪得金牌,其他項目亦取得不俗成績,今屆賽事誓以東道主身份爭奪佳績。

「2017武林群英會」即將舉行,其中「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及閉幕匯演門票反應理想,主辦單位將安排少量門票當天於塔石體育館現場派發,其餘活動則免費開放,歡迎市民及武術愛好者,屆時到現場觀賞及參與感受這項體育旅遊活動盛事的熱鬧氣氛。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活動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