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年度第二次體育委員會會議今召開
2017-07-26

體育委員會7月26日早上11時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本年度第二次體育委員會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

會議首項議程是向委員介紹本年度暑期活動開展情況。本年度的暑期活動,體育項目分有球類、水上/海上活動、武術及搏擊、體育舞蹈及棋類、本地/外地訓練營、粵澳體育交流營、展能活動及其他共八大類別,為本澳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了107個項目、810個班別、25,000多個名額。

接著,會議介紹了本年度增設的兩項大眾體育活動─2017夏日競技嘉年華及2017動感城市歡樂行。譚俊榮司長指出,特區政府向來重視市民健康,為推動社會和諧,建設健康城市,為社會各階層人士推出一系列大眾體育活動,並以活動作為試點,促進全民參與體育活動。

會議匯報了下半年開展大型體育活動及參與綜合性運動會的情況。譚俊榮司長表示,本澳接連舉辦多項體育盛事,透過各部門間緊密合作,發揮協同效應,系列活動將會為澳門帶來體育盛事的高潮。

會議介紹體育局對逸園賽狗場及其周邊空間重新規劃的建議,提議藉此契機,保留及優化現有體育設施,適當增加體育空間,完善相關體育配套,以滿足該區市民對運動空間的殷切需求,而有關建議已送交相關規劃部門參考。此外,又匯報了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設施概況,在興建工作進度方面,已完成圖則審批工作,並正進行基礎工程,而上蓋工程已於6月29日開標,目前正在審標階段。

最後,邀請各委員就未來體育領域施政及本澳體育發展提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