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_第二輪賽事
2005-05-14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完成第二輪賽事,一眾球手為爭取晋級資格,表現出色。來自中國臺灣的呂偉嵐 (Lu Wei-Ian) 發揮良好,以低於標準桿10桿暫時領先。緊隨其後的第二位,則由首日賽事第一名,澳洲的保夫 (Marcus Both)以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佔領。另一名澳洲籍球手,達維斯 (Jason Dawes) 亦以低於標準桿8桿進佔第三位。

呂偉嵐在賽後的訪問中表示:「我今天十分高興,這是第一次佔在榜首位置,不但能打出總低標準桿十桿的成績,而且得知同場的弟弟能夠造出一桿入洞的成績,真是喜上加喜。我喜歡較大風的球場,所以這裡較適合我。我將會以平靜的心態去面對未來兩日的比賽。」

爭取衛冕冠軍的歷臣繼續保持水準,與另外四名球手,包括中國的鄭文根 (Zheng Wen-Gen)、中國臺灣的汪德昌 (Wang Ter-Chang)、澳洲的彼卡達里斯 (Terry Pilkadaris)、以及韓國的Suk Jong-yol,同樣以低於標準桿7桿並列第四位。

賽事的焦點人物,張連偉 (Zhang Lian-Wei) 與卡柏斯 (Fred Couples),成績則未如理想,兩人目前以低於標準桿3 桿及低於標準桿2 桿的成績,暫列第十五位及第二十四位。

張連偉說:「今天整體表現發揮得不好,更在第五及十五洞造出兩個破擊。我剛剛轉用新的高爾夫球打比賽,可能還未習慣使用新球,所以難以控制球距,有時會將球打得太遠。現在跟榜首的澳洲球手保夫有九桿之差,我明天會盡我最大努力打好比賽。」

卡柏斯稱:「我覺得今天的發揮未如理想,風向較難掌握,加上天氣比較炎熱和潮濕,自己亦不喜歡穿手套,所以影響到今天握桿的感覺。特別是在第十六洞時打丟了球,而造出四個破擊,縱然今天的比賽不順利但也在第二、三、五、六、七、十一及十八洞摘下七個漂亮的小鳥。希望能在未來兩天的比賽中迎頭趕上。」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自經過首兩輪賽事後,共有六十七位球手可以晉身今天的準決賽。在今天賽事結束後,張連偉及卡柏斯,亦將於1號發球區,為廣大的高球愛好者作公開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