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6年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明壓軸
2016-12-10

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旅遊局協辦的「2016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今日(10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上演了多場準決賽賽事。國際汽車聯會-國際小型賽車協會(CIK-FIA)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明早(11日)上演準決賽,法國的勞力.湯姆(Leuillet, Tom)表現較佳,將以首位出賽。

今屆賽事將有來自澳洲、中國、中華台北、法國、德國、意大利、印尼、馬來西亞、摩納哥、紐西蘭、菲律賓、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斯里蘭卡、泰國、美國以及港澳地區等約150名車手參加。賽事分為7項共9個組別,包括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125方程式公開初級組、公開高級組和元老組、迷你Rok、小童方程式、X30初級組和高級組、KZ澳門盃,以及國際汽車聯會-國際小型賽車協會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

賽事今日進行了多個組別準決賽,其中澳門盃(KZ)準決賽進行了15圈賽事,前四位由澳門車手包辦,梁瀚昭(Leong Hon Chio)在第6圈造出48秒067的成績,以12分54秒538奪得決賽首位,第二及三位分別為張子浩(Cheong Chi Hou)及梁健安(Leong Kin On);而國際汽車聯會-國際小型賽車協會(CIK-FIA)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法國的勞力.湯姆(Leuillet, Tom)在初賽兩場都有穩定發揮,將在準決賽排頭位出賽,葡萄牙的亞仙度蘇沙(Azedo Sousa, Yohan)及西班牙的柏士加度(Pescador, Jorge Carlos)分別位居二、三位。

賽事明日(11日)進行壓軸日比賽,將於早上9時開始,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旅客屆時前往觀看,一同感受現場緊張刺激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