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今起舉行
2016-04-16

為加強四川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四川省體育局組織青少年運動員體育交流團,一行36人於4月15日至19日來澳參加“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進行花樣游泳、武術、乒乓球及羽毛球四個項目的體育交流。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是在兩地體育部門於2009年簽署的《川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框架下進行的。自簽署意向書後,兩地進行了多次體育交流互訪,效果良好。今年由四川省體育局組織體育交流團訪澳,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進行體育交流活動。

兩地體育部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關係,秉持着意向書的精神,為川澳兩地青少年體育活動創造了一個相互學習、加深瞭解和增進友誼的平台,促進兩地青少年體育的交流與合作,加深兩地體育界的認識,也為雙方體育事業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

體育局今日(16日)於澳門旅遊塔設宴歡迎交流團訪澳,出席的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四川省體育局交流團團長冷世明、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教育暨青年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處長張敏輝、體育委員及參與項目的教練員和運動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