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委員會會議今召開
2016-02-18

2016─2018新一屆體育委員會今日(18日)早上11時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2016年第一次體育委員會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

譚俊榮司長首先祝賀各委員當選新一屆體育委員會委員,並向全體委員致以新春祝賀。

體育局向委員介紹於本年1月1日生效的第19/2015號行政法規“體育局的組織及運作”,詳細說明了體育局的職責及架構。會上報告了2016年度固定資助、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並就2015年有關預算的執行情況作出補充。此外,匯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使用及拓展現狀,包括介紹由民政總署轉移的自由波地、泳池等康體設施,以及報告商洽“公體網”未來的合作伙伴的進展狀況,進一步拓展有關服務範圍。

會議最後引介了本年度的體育領域施政方針,包括鼓勵參與體育活動,推動本澳體育旅遊;構建人才體系,完善體育培訓機制;參與國際體育活動,增強區域體育合作;掌握體質變化,推廣保健意識;拓展體育空間,提供優質運動環境,並邀請各委員就未來體育領域施政及本澳體育發展提出意見。

譚俊榮指出,未來體育、旅遊及文化部門將綜合利用本澳各方優勢,加大發揮協同效應,探討並爭取打造更多體壇品牌盛事。將探討路環小型賽車場空間的優化利用,發展主題式項目,同時,藉著中央明確澳門水域面積85平方公里契機,研究適度發展水上競技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