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揭幕
2016-01-20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今日(20日)下午六時於新疆冰上運動中心速度滑冰館揭幕,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加了運動會開幕式,受到熱列歡迎。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運動會開幕。

開幕式主要由體育儀式、文體表演、點燃主火炬塔三個部分組成。其中50分鐘的文體表演以《冰雪天山陽光絲路》為主題,將體育運動與文化藝術、地域風情與傳統文化、民族情懷與祖國夢想融為一體,涵蓋了體育、文化等多種元素,並分為“穿越冰雪”、“冰雪緣”、“天山情”、“中國夢”及“陽光絲路”共5個篇章。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團長、體育局局長戴祖義等亦出席了運動會開幕式。

“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為全國冬季運動會首次在黑龍江和吉林以外舉辦、同時是新疆首次承辦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運動會設有冰上項目、雪上項目、冬季兩項、冰壺和冰球共5個大項、1個分項及97個小項,共52個體育代表團派出運動員1389名參賽,是歷屆冬運會中規模最大的一屆,而本澳亦派出1名運動員參加花樣滑冰項目。

此外,國家體育總局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於今日設宴歡迎澳、港特區體育代表團,澳、港兩地體育代表團團長戴祖義及霍震霆等出席了宴會,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於午宴上鼓勵兩地體育健兒在今屆賽事爭取佳績及發揮水平,並期望新疆與澳港兩地未來多加強體育交流與合作,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晚上設宴歡迎兩地體育代表團成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亦出席了晚宴。新疆自治區書記張春賢表示,兩地藉參加今屆全冬運的機會進行體育交流活動,增強友誼。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將於1月26日出戰花樣滑冰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