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舉行
2016-01-07

為表彰在2015年度參加體育比賽中獲得優秀成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員,『2015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今日(7日)晚上七時半於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出席了頒發儀式,並祝賀獲獎的運動員和教練員。

 2015年共有124名優秀運動員及19名教練員,在8個體育項目共10個賽事中,以出色的表現獲得奬金;同時有19個體育項目共281名運動員及83名教練員獲頒發奬狀。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等向獲獎的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了獎金和獎狀,以示鼓勵。

 體育局局長戴祖義致詞時表示,體育局已完成架構重整工作,將肩負起新的職責,並迎來新挑戰和機遇。為了完善發展競技體育的制度,今年將推行新修訂的《高水平體育賽事獎金頒發規章》、《體育賽事獎狀頒發規章》,再結合「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相信可以進一步協助運動員更專注投入訓練及比賽,爭取更佳成績,同時體現更公平、更全面及更嚴謹的制度。未來將與各總會繼續共同努力,構建良好條件,協助運動員踏上專業發展的道路。

 出席頒獎儀式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有力,體育局副局長潘永權、劉楚遠,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老柏生,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及秘書長陳澤武,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領導及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