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有關民政總署康體範疇職能轉移至體育局後各項康體活動、興趣班及場地開放租用安排
2016-01-05

隨着民政總署的康體範疇工作職能於2016年1月1日正式轉移至體育局,當中包括一系列的康體設施、活動及興趣班等。其中在文康興趣班和康體活動方面,為使有關轉移事項的交接工作能順利完成,民政總署和體育局雙方一直有保持良好溝通及協作,以避免因職能轉移,而對市民產生影響。故此,經雙方協調後,就有關2016年第一期興趣班(1月-2月),民政總署已於 2015年12月按原有程序完成有關報名手續,而相關班別亦已於2016年1月2日順利開展。而第二期興趣班(3月-4月),報名工作和課程資料將由體育局負責,報名方式將按現行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方式進行,即採用“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此外,其他轉移予體育局負責統籌的康體活動詳情,將於每個活動舉辦前適時公佈,敬請市民留意。

至於在康體設施方面,相關的設施亦由體育局接管,並納入“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繼續開放予市民使用。各個自由波地及泳池等康體設施將按以往開放時間及形式繼續服務市民,而澳門綜藝館將採用預先遞交租場申請表方式,向本局提出申請,而申請表可在體育局網站(www.sport.gov.mo)下載,或前往本局及轄下各場地索取。具體的租用場地情況、手續及收費等詳細資料均可透過瀏覽體育局網頁內的“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作查詢。

如市民在上述方面存有疑問,可透過瀏覽體育局網站或致電體育局熱線:28236363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