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今日閉幕
2015-10-27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福建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今日(27日)落下帷幕,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出席了下午4時於福州市海峽奧體中心綜合體育館舉行的閉幕禮。

閉幕禮開始時首先進行15分鐘預演環節,之後進行儀式部份。各代表隊及運動員代表進場後隨即奏唱國歌,然後福建省副省長、組委會副主任李紅及國家體育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楊樹安分別致詞,澳門和香港特區體育代表團均獲頒發參賽紀念獎。楊樹安宣佈“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閉幕後,青運會會旗隨隨降下,聖火熄滅,並進行了會旗交接儀式,下屆青運會將於2019年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行。

閉幕禮另一部份文體展示緊隨上演,45分鐘的表演環節以“弘揚奧運精神、分享青春友誼,感受八閩情懷、聚力青春圓夢”為主題,分為《愛的記憶》、《友誼分享》、《為你點讚》和《讓夢飛翔》四個篇章,眾演員載歌載舞,節奏明快,一幕幕的表演彰顯青春與體育的魅力,最後尾聲演唱閉幕禮主題曲《青春圓夢》,亦標誌著整個閉幕禮宣告結束。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一共派出159人參賽,共有運動員106人參加13個比賽項目,其中在游泳項目刷新了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澳門紀錄,而在田徑項目方面除了刷新女子4 x 100米接力澳門青年紀錄外,亦另有4位運動員在男、女子400米和女子200米造出個人最佳時間。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田徑隊、游泳隊、獨木舟隊以及秘書處、醫療等人員明日(28日)將啟程返澳。     

  • 閉幕式預演歌手演唱
  • 小演員落力演出
  • 體育代表團團部及運動員代表(後排左)出席閉幕式
  • 各代表團出席運動會閉幕式
  • 運動員代表向志願者獻花
  • 青運會會旗降下
  • 楊樹安(左)將會旗交予下屆主辦城市山西省太原市
  • 節奏明快的青春跑酷
  • 文體表演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