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團出戰首屆全青運
2015-10-15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福建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即將於周日(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部份賽事已率先提前舉行,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柔道隊及女子排球隊今日(15日)進行了首場比賽。

早上進行的女子排球U17賽事,身處A組的澳門隊首戰東道主福州隊,澳門隊派出羅詠心(LAW Weng Sam)、梁普琳(LEONG Pou Lam)及李綺琪(LEI I Kei)等應戰,首局初段發揮不俗,與主隊互有領先,其後福州隊漸漸控制場上節奏順利摘下首局領先25比16。落後的澳門隊第二局試圖平反,惜面對擁有身高優勢的主隊,不但未能抵禦對方的強勁扣球,加上一傳失誤較多,以9比25見負。第三局澳門隊發揮未有突破,終以5比25局數0比3不敵主隊。

另外,柔道隊今日進行男子負60公斤級賽事,李嘉彤(LI Ka Tung)迎戰濟南的侯健,在實力存有差距情況下被擊倒,未能晉級。

至於日前進行的女子雙人十米跳台賽事,梁雪珍(LEONG Sut Chan)與梁雪燕(LEONG Sut In)的組合,以總分180分在12隊中排名第11。澳門跳水隊已完成賽事,將於明日(16日)返澳。

明日(16日)賽事包括柔道男子負81公斤級賽事,男子排球小組賽將對洛陽隊、女子排球小組賽將對天津濱海隊。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設有26個競賽項目,共305個小項,澳門組織159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13個比賽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拳擊、獨木舟、公路單車、劍擊、柔道、射擊、帆船帆板、跆拳道、手球、排球和武術(套路)。除柔道隊及排球隊外,其他項目將於日內出發準備賽事的到來。

  • 女排賽前合照
  • 李綺琪網前搶分
  • 女排首戰福州隊
  • 李嘉彤(藍衫)迎戰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