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巿民體質監測 --- 幼兒組的測試經已完成
2005-02-04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及澳門理工學院協辦的“2005年澳門巿民體質監測”在1月21日啟動後,開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測試工作。舉辦今次監測工作的目的是為了完善澳門巿民體質數據庫,建立“澳門巿民體質測定標準”;配合體育發展局《發展大眾體育‧增強巿民體質》的施政方向,為未來制訂體育政策提供科學依據。而幼兒組的測試工作亦已於1月31日順利完成,共為956名幼兒進行測試。
  今次的監測對象分為四個年齡組別:3-6歲幼兒組、6-22歲青少年學生組、20-59成年人組及60-69歲老年人組。幼兒組的測試工作在6間監測學校的支持及配合下經已順利完成。主辦單位在每間學校的K1至K3班級中平均抽取了4至5個班級作為整群樣本,共956人,平均每天為160人測試。所有個人的測試報告會交回學校,並由學校向受測幼兒的家長派發。而所得的數據將會陸續輸入電腦,待所有組別的測試結果完成錄入後會進行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