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社會文化司司長向體育委員講解“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再利用構想”
2015-08-19

為讓體育委員了解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再利用的規劃構想,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19)日在2015年體育委員會會議上向委員進行說明講解,聽取委員就有關規劃提出意見及建議。

會上,先由社文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黎英杰介紹整體的規劃構想。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介紹重建新花園泳池的初步構思,包括考慮設置全天候的標準及兒童游泳池,並創造更多空間開闢新的體育設施。

委員聽取介紹後踴躍發言,均表示贊同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重建成為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的構想。多位委員指出,現時澳門最缺乏的就是青少年活動的空間,塔石廣場周邊學校衆多,重建愛都酒店是一個難得的契機,可為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提供良好的公共設施。有委員建議,應連同周邊的學校、體育館及文創設施一齊做分期發展規劃,盡量開發和利用地下空間,興建停車場及地下道路網,更好地發揮片區的串連和協同作用。有委員表示認同重建後的建築内設排練室及演藝廳,有利於更多市民發展業餘興趣,開展文娛、文創活動。亦有委員建議增設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一站式為青少年提供各類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