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運動暨體育傑出服務獎”
2004-12-09
率領澳門代表團出席在希臘雅典舉行 “第四屆運動暨體育部長及高層領導人員國際會議”的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12月7日代表澳門特區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手中接過榮譽證書及獎章。澳門特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教科文組織運動暨體育傑出服務獎”, 以表揚澳門特區在本地推動長者體育的努力和貢獻。澳門長者體育總會理事長冼志揚、澳門代表團及各地參與會議的代表亦在場一同見證澳門特區獲得此項榮譽。

“教科文組織運動暨體育傑出服務獎”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86年創立,並根據教科文組織《國際體育運動憲章》的各項原則而頒發,目的是為了表彰在體育運動方面作出傑出貢獻的個人及團體。此獎項對上一次頒發是在1994年。

澳門特區是本次全球獲頒發此獎項的五個得主之一,亦是亞洲及太平洋區唯一的得獎者,而其餘獲此獎項的為:德國、捷克、盧安達及墨西哥。是次獲獎反映國際間對本澳積極推動體育發展的認同和支持,對提升澳門體育的國際地位具有正面和鼓舞的作用。
  • 澳門代表團與部份葡語國家體育部長合照
  • 澳門代表團得獎後在會場合照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頒獎予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