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八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假香港小西灣體育館舉行
2015-01-25

為加強粵、港、澳三地體育交流,培育三地體育後備人才,讓青少年運動員有更多參賽的機會,在『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於2006年開始在澳門舉辦『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於2008年開始舉辦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協辦之『第八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於本年1月24日及25日假香港小西灣體育館進行。

女子組賽事方面,首日(24日)第一場賽事澳門隊對廣東隊,雙方初段勢均力敵,比分一直非常貼近,直至比賽末段廣東隊改用全場緊迫防守戰術,令澳門隊難以組織攻勢,結果以52比44不敵廣東隊。同日第二場賽事澳門隊對香港隊,初段香港隊得分稍為領先,澳門隊嘗試加快進攻節奏希望將分數拉近,但面對首輪賽事輪空的香港隊,澳門隊到比賽後段體力明顯下降並出現多次失誤,最終以32比65負於香港隊。

男子組賽事方面,首日賽事中澳門隊對廣東隊,無懼於廣東隊球員在身高及力量方面的優勢,澳門隊一開賽便以較積極和靈活的打法控制比賽節奏,首節以19比6領先。之後廣東隊適應澳門隊的打法,加上採用全場緊迫防守戰術逐漸收復失地,於第三節更一度反超前。但澳門隊並未因此而亂了陣腳,改變進攻模式成功突破廣東隊的防守戰術,並多次以快攻得分重奪領先優勢,結果以72比66先勝一場。次日(25日)賽事澳門隊對香港隊,初段雙方在比分上進行拉鋸,半場澳門場領先27比26。下半場賽情仍然緊湊,雙方多次交換領先位置,到比賽末段澳門隊的區域聯防戰術發揮作用,加上在關鍵時刻把握到得分機會,終澳門隊以62比55勝香港隊。

最後成績:男子組冠軍澳門隊、亞軍廣東隊、季軍香港隊;女子組冠軍香港隊、亞軍廣東隊、季軍澳門隊。

比賽於25日中午結束後,主辦單位隨即舉行頒獎典禮暨歡送午宴,三地運動員互相交流,增進友誼,而眾嘉賓向各隊獲獎隊伍的運動員頒發獎牌和獎盃,出席活動的粵港澳三地官員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黃達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副局長劉楚遠、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林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