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閉幕
2014-12-10

在澳洲麥加里湖市舉行的「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今日(10日)結束,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出戰最後一天游泳和足球的賽事及參加了運動會閉幕式。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閉幕式於當地時間今日晚上七時在紐卡素大學舉行。麥加里湖市市長Jodie Harrison在儀式上致辭感謝各參賽隊伍,其後澳洲國旗和國際兒童運動會會旗降落,並把會旗轉交予下屆運動會主辦城市荷蘭阿爾克馬爾的代表。最後聖火慢慢熄滅,由國際兒童運動會主席Torsten Rasch宣告本屆兒運會正式圓滿結束。

賽事方面,體育代表團的田澤曦(TIN, Chak Hei)在男子50米蛙泳初賽游出32秒21晉級決賽,在決賽以32秒22排第5名完成賽事;男、女子50米自由泳初賽,徐謹彥(CHOI, Kan In)與楊宗瑜(IEONG, Chong U)分別造出26秒25及28秒84,雙雙闖入決賽,二人最後各以26秒11及28秒62的成績同樣位列第8名;另外,鄭詠琳(CHEANG, Weng Lam)在女子50米蛙泳初賽造出37秒01,進入‘B’決賽,最後以36秒96以第10名完成賽事。此外,楊宗瑜(IEONG, Chong U)亦出戰了女子200米混合泳初賽,時間為2分37秒79,惜未能晉級。

男子足球名次賽,澳門第一場對愛爾蘭特拉利,憑藉梁智誠(LEUNG, Chi Seng)演出帽子戲法再加上吳鏵昇(NG, Wa Seng)的入球,以4比1勝出。第二場對新西蘭內皮爾,乘勝追擊的澳門全場控制戰局,由Dion Carlos CHOI攻入三球,梁智誠、吳鏵昇各梅開二度,加上葉陽(IP, Ieong)錦上添花,協助球隊以8比0大勝對手。最終澳門隊獲得賽事第5名。

總結本屆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由25人組成,派出18名運動員參加大會8個比賽項目中的4個項目,包括:田徑、游泳、足球和高爾夫球,共奪得三面銅牌,其中在高爾夫球項目憑藉區家浩(AO, Ka Hou)於男子淨桿數個人賽,以及夥拍隊友林俊謙(LAM, Chon Him)在淨桿數團體賽共收穫兩面銅牌,而田徑項目亦憑林楚祺(LAM, Cho Kei)於男子100米獲得一銅進帳。

戰畢本屆兒運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明日(11日)將啟程返澳,將於周五(12日)早上返抵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