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澳團摘三銅
2014-12-09

參加澳洲麥加里湖市舉行的「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報捷,今日(9日)進行的第二日比賽中於田徑和高爾夫球項目共奪得三面銅牌。

在早上舉行的田徑男子100米準決賽,林楚祺(LAM, Cho Kei)跑出11秒65,獲得決賽資格。下午舉行的決賽迎戰包括來自中國北京、泰國曼谷、中華台北、新加坡和澳洲麥加里湖的選手,最終林楚祺以11秒34的成績,僅次於中華台北和曼谷的選手贏得一面銅牌。其他項目,何梓峰(HO, Chi Fong)在男子鉛球決賽擲出12米37獲得第6名,而黃敏芬(WONG, Man Fan)則於女子800米‘B’決賽中跑出2分31秒86,以總成績第16名完成賽事。

高爾夫球項目,男子組區家浩(AO, Ka Hou)和林俊謙(LAM, Chon Him)分途出擊第二日比賽。區家浩打出79桿,總桿數161與印度新德里選手相同,卻由於計算最後九洞成績遜於對手,故只獲列總桿數賽事第4位。但由於賽事同時設有淨桿數獎項,結果區家浩以淨桿數137奪得一面銅牌,而隊友林俊謙(LAM, Chon Him)則以90桿完成,以總桿數183桿與荷蘭阿爾克馬爾選手並列總桿數賽事第11位。另外,兩人組成的隊伍在淨桿數團體賽中以總成績278桿,為體育代表團再獲得一面銅牌。

游泳方面,田澤曦(TIN, Chak Hei)在男子100米蛙泳初賽以1分11秒23奪得該項目決賽的一席位,在決賽再有突破,游出1分10秒36的成績,獲得第5名。鄭詠琳(CHEANG, Weng Lam)在女子100米蛙泳初賽造出1分20秒81,進入‘B’決賽,最終在‘B’決賽游出1分18秒86的成績,以總成績第10名完成賽事。徐謹彥(CHOI, Kan In)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初賽造出2分18秒33,未能晉級決賽。

足球男子組賽事,澳門在分組賽最後一場對手印度班加羅爾棄權的情況下獲勝,以三戰全勝獲B組首名出線。晉級八強遇上加拿大溫莎隊,比賽初段澳門隊表現慢熱,上半場先失兩球。下半場澳門隊積極挽回主動權,憑Dion Carlos CHOI的兩個入球扳平,將賽事帶到加時。加時兩隊展開拉鋸,戰至最後1分鐘澳門隊被對手以角球攻勢射入,最終以2比3落敗,無緣四強。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明日(10日)進行最後一日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尚餘游泳項目和足球排名賽,而田徑及高爾夫球項目則已完成賽事。至於運動會閉幕式將於明日當地時間晚上七時在紐卡素大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