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展開首日賽事
2014-12-08

在澳洲麥加里湖市參加「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8日)進行首日比賽,分別出戰了田徑、游泳、足球和高爾夫球項目的賽事。

田徑男子100米初賽,林楚祺(LAM, Cho Kei)跑出11秒32的成績,以總成績第1名晉級準決賽;男子鉛球初賽,何梓峰(HO, Chi Fong)擲出10米83,以總成績第7名進入決賽;女子800米初賽,黃敏芬(WONG, Man Fan)造出2分30秒36的成績,以總成績第14名進入‘B’決賽;女子跳遠初賽,何婉君(HO, Un Kuan)以4米38的成績排總成績第18名,未能晉級決賽。

游泳項目,徐謹彥(CHOI, Kan In)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初賽以58秒94的成績晉級‘B’決賽,在‘B’決賽游出59秒34以總成績第15名完成賽事。其他項目,田澤曦(TIN, Chak Hei)及鄭詠琳(CHEANG, Weng Lam),各參加男、女子200米蛙泳初賽,分別造出2分50秒12及2分54秒23的成績,另一隊友楊宗瑜(IEONG, Chong U)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初賽成為為1分03秒71,三人均未能晉級決賽。

男子足球分組賽,澳門首場對澳洲梅特蘭市,雙方上半場拉成均勢,半場互交白卷,下半場澳門隊加強進攻,吳鏵昇(NG, Wa Seng)和Marcelo Vitorino JORGE各攻入一球,加上對方的烏龍球,以3比0打開勝利之門。第二場澳門乘勝追擊,迎戰主隊澳洲麥加里湖市,澳門無懼對手硬朗的打法和球迷為主隊吶喊聲勢,憑藉吳鏵昇和吳鏵景(NG, Wa Keng)各攻入兩球,以4比0勝出,暫居B組榜首。

高爾夫球男子組賽事,區家浩(AO, Ka Hou)和林俊謙(LAM, Chon Him)首日賽事分別以82桿和93桿完成,個人賽分別排名第5位和第11位,而兩人組成的隊伍在團體賽中暫時排名第2位。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明日(9日)將繼續出戰上述四個項目的賽事,力爭佳績。

  • 澳門男子足球隊(緣衫)取得兩連勝
  • 團長潘永權與足球隊攝於賽場
  • 林楚祺(中)角逐百米跑初賽
  • 林俊謙專心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