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代表團出發前往「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
2014-12-05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將於本年12月6日至11日在澳洲麥加里湖市舉行,一行25人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體育發展局副局長兼代表團團長潘永權帶領下,今日(5日)從澳門外港客運碼頭出發前往當地參賽。

「國際兒童運動會」由1968年開始舉行,參賽的運動員為12至15歲的青少年,今屆為第48屆,本屆運動會共有全球各地80個城市約1,500名運動員競逐田徑、游泳、體操、足球、帆船、水球、高爾夫球及BMX單車共8個項目的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的18 名運動員將參加本屆田徑、游泳、足球及高爾夫球的賽事。本澳過去亦曾組團參加在泰國、冰島、美國、希臘、巴林、蘇格蘭及韓國舉行的「國際兒童運動會」,提供青少年運動員在體育與文化方面發揮和交流的機會。

「2014年國際兒童運動會」的開幕式將於12月7日當地時間下午5時在Speers Point公園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