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人生》- 與青少年對話活動今午舉行
2014-11-01

為了讓青少年培養正面及積極人生觀,營造堅毅不屈、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體育發展局今日(1日)於塔石體育館舉行《體育‧人生》- 與青少年對話活動。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與游泳運動員周文顥、利安琪、田徑運動員梁嘉雯、空手道運動員賈嘉慧,以及武術運動員賈瑞及胡諾言透過真情對話,與出席活動的超過250名青少年共同分享他們奮鬥經歷,發掘體育如何讓青年人的生活更精彩和有意義。

本次活動由沈詠珮擔任主持,通過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局長與幾位現役代表隊運動員的交談,分享他們在體育道路上的奮鬥故事,以及訓練背後的喜與樂,如何在面對困難時逆境自強,勉勵出席活動的青少年朋友透過參與體育活動建立自信以及積極的生活態度,同時向青少年運動員傳遞體育政策信息並聽取意見。

戴祖義局長鼓勵青少年以堅毅不屈的精神克服困難,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同時亦向現場青少年介紹“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有關計劃的推行,主要是希望運動員在投入競技體育訓練同時時,可以充分感受到每一步的努力及進步都會得到政府不同的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