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首屆中國(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暨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
2004-09-17
由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與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共同主辦之『首屆中國(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暨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於昨日(16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展覽館舉行開幕儀式,近二百家著名體育用品生產和經銷企業參展,場面熱鬧。澳門體育發展局亦設有攤位宣傳推廣澳門的體育事業情況。

開幕式由世界體育用品聯合會秘書長安德列,省政府副省長頃w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省體育局局長楊迺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胡楚生等聯同其他嘉賓主禮。主辦單位代表分別致詞,由頃w立副省長宣佈體博會正式開始,各主禮嘉賓隨即參觀館內各攤位。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開幕禮上致詞表示,透過是次三地合辦的體博會,將進一步促進相互間的緊密交流與合作,達至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交流信息、推動體育的發展及體育市場的繁榮,從而全面提升體育運動和文化的水平,發揮體育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社會弁遄A共同打造粵港澳三地的體育產業品牌,達致共同發展區域經濟的格局、充分發揮體育促進經濟的弁遄C

他亦指出,在三地政府的緊密合作和協調下,在三地體育界的共同努力下,粵港澳體育事業的發展必將踏向更高台階。

黃有力並聯同頃w立副省長,何志平、楊迺軍、胡楚生等在澳門的攤位內主持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最新網 頁揭幕儀式,體發局的網頁昨日起以嶄新的形象與廣大網友會面。

是次體博會由昨日起至本月十九日。期間並舉辦以開發、營銷、服務、交流為主題的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產業論壇,邀國內外著名專家就大型體育競賽市場開發、全民健身服務業、體育用品業發展等問題作出專題演講。

昨日中午頃w立副省長假 中國大酒店設午宴招待港澳代表團。晚上六時三十分大會亦假中國大酒店舉行開幕宴,開幕禮儀式上主禮嘉賓、中體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紀中以及各地代表均被邀請出席,彼此暢談體育事業及體育用品市場等發展情況。

在博覽會上的體育發展局攤位,以宣傳本澳的體育事業發展及未來多個大型體育活動為主,昨日所見,大受參觀者的歡迎,紛紛駐足了解及索取宣傳單張。

澳門特區代表團主要成員為體育委員及體育發展局職員。代表團已於昨晚(16日)返回本澳。

  •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聯同頃w立副省長,何志平局長等為開幕儀式主禮
  • 黃有力向頃w立等參觀澳門的攤位及介紹有關情況
  • 黃有力與體育委員陪同頃w立,何志平主持體發局新網頁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