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體育代表團昨向行政長官辭行
2014-10-11

『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將於10月18日至24日假韓國仁川舉行,參加賽事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昨日(10日)於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獲授予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表示,很高興參與亞殘運授旗儀式,代表團經過長時間訓練,即將到仁川參加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希望代表團為特區取得良好成績,並藉此機會發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推廣澳門予不同國家及地區朋友。特區政府今後將一如既往支持殘疾人士運動項目,無論在培訓或參與本地及國際比賽,希望各隊伍都盡力發揮。最後,祝願大家在今屆運動會取得成功,滿載歸來。其後,行政長官將特區區旗授予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會長陳明金。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菲能地表示,本澳殘疾人事業一直以來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協助,使各項目得以順利進行,同時亦資助了教練員和殘障運動員,多次在內地接受中殘聯所提供的專業訓練,經努力後,今屆亞殘運將派出26名運動員參與其中6個項目,包括輪椅劍擊、輪椅羽毛球、輪椅乒乓球、輪椅硬地滾球、田徑及游泳。

出席辭行儀式的尚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體育發展局代局長劉楚遠,教育暨青年局廳長袁凱清,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長盧景昭及體育委員等。

  • 參加亞殘運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昨向行政長官辭行
  • 行政長官崔世安將區旗授予代表團
  • 崔世安獲運動員贈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