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代表團戰畢亞運會返澳
2014-10-05

本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市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已經圓滿結束,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最後一批成員於今日(5日)返抵本澳,獲得熱烈歡迎。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中包括團長陳永傑、各獲兩銅的空手道及跆拳道隊、以及跳水、田徑、乒乓球隊及團部人員今日乘坐NX819號班機,於傍晚6時18分抵達澳門國際機場。同行的還包括到當地鼓勵和支持體育代表團的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大會主席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和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盧景昭亦是以亞奧理事會執委會成員和傳媒委員會主席身份出席運動會和參加亞奧理事會會議。體育代表團到埗後獲得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代副局長劉楚遠、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副團長馬志成以及參賽隊伍總會代表等迎接,氣氛熱烈。

總結本屆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由208人組成,派出135名運動員參加大會36個比賽項目中的18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單車)、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射擊、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體育代表團於運動會共獲得3銀4銅的成績。有關得獎成績如下:

序號

姓名

獲獎項目

獎牌

1

賈瑞(JIA Rui)

武術套路-男子長拳

銀牌

2

李禕(LI Yi)

武術套路-女子劍術及槍術全能

銀牌

3

黃俊華(HUANG Junhua)

武術套路-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

銀牌

4

張佩思(CHEUNG Pui Si)

空手道女子個人型

銅牌

5

賈嘉慧(Paula Cristina Pereira CARION)

空手道女子組手68公斤級以上

銅牌

6

劉情(LIU Qing)

女子67公斤級以下

銅牌

7

王俊楠(WANG Junnan)

女子73公斤級以上

銅牌

至此,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已完成本屆亞洲運動會的參賽行程。下屆亞洲運動會將於2018年在印尼雅加達市舉行。

  • 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等與返抵澳門的體育代表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