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閉幕
2014-10-04

於韓國仁川市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今日(4日)圓滿結束,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壓軸日進行了空手道項目賽事以及出席閉幕式。總結本屆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共獲得3銀4銅的成績。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於當地時間今日(4日)晚上7時假韓國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舉行。經一輪預演熱身後,大會先播放今屆參賽運動員比賽片段,其後100位跆拳道學員表演跆拳道,接著主辦國國旗步入會場,在鼓聲伴奏下各國及地區參賽隊伍進場,其後頒發本屆運動會最佳運動員獎項,由男子二百米自由游泳選手日本萩野公介(Kosuke HAGINO)奪得;之後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親王(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致閉幕詞宣佈運動會閉幕,接著亞奧理事會會旗徐徐降落,交由下屆2018年主辦城市印尼雅加達,隨後印尼進行了12分鐘文藝表演環節,接著燃點16天的亞運會聖火隨後熄滅,尾聲由著名歌唱組合BIGBANG獻唱多首勁歌熱舞後,今屆運動會正式結束。

空手道組手項目今日作最後衝刺,其中盧偉傑(LOU Wai Kit)在84公斤級以上對06年多哈亞運金牌兼上屆廣州亞運銅牌的哈薩克斯坦選手,受對方嚴密防守下最後以1比7見負未能晉級;隊友張漪晴(CHEUNG I Ching)則在十六強以1比9不敵巴基斯坦選手,同樣首輪止步。空手道隊完成今屆亞運會賽事。

總結本屆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由208人組成,派出135名運動員參加大會36個比賽項目中的18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單車)、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射擊、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其中在武術項目贏得3面銀牌[賈瑞(JIA Rui)、李禕(LI Yi)、黃俊華(HUANG Junhua)],而在空手道[張佩思(CHEUNG Pui Si)、賈嘉慧(Paula Cristina Pereira CARION)]及跆拳道[劉情(LIU Qing)、王俊楠(WANG Junnan)]兩個項目亦分別獲得2銅的進帳。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最後一批成員將於明日乘坐NX819號班機返澳,預計於傍晚約6時抵達澳門國際機場。

  • 盧偉傑(左)硬拼對手
  • 張漪晴(左)無懼對手
  • 馬有恆、潘永權和陳永傑觀看空手道隊比賽
  •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亞運會閉幕式前合照
  •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參與仁川亞運會閉幕式
  •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亞運會閉幕式進場
  • 閉幕式展現韓國傳統歌舞
  • 百位跆拳道表演者表演韓國國粹文化
  • 下屆亞運會主辦國印尼表演傳統歌舞
  • 印尼接過亞奧會會旗將主辦下屆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