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代表團跆拳道再獲銅
2014-10-03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3日)於『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再獲銅牌,跆拳道王俊楠(WANG Junnan)於女子73公斤級以上獲得其個人首面亞運會獎牌,為跆拳道隊進帳第二面銅牌,代表團今日亦進行了跳水及空手道賽事。至目前為止,體育代表團共獲得3銀4銅的成績。本屆亞運會明日(4日)閉幕,體育代表團最後剩餘空手道項目出戰,力爭獎牌而回。

跆拳道隊今日再為本澳取得獎牌,首次參加亞運的王俊楠在八強賽對尼泊爾選手,首節與對手打平2比2,及後兩節控制節奏,分別以5比1及4比1勝出,以總分11比4晉級四強穩奪銅牌,其後四強賽迎戰伊朗選手力爭晉級決賽,惜最後以2比14敗陣未能如願。隊友吳子豪(NG Chi Hou)在首輪賽事以0比12不敵越南選手,未能晉級。至此,跆拳道已完成今屆亞運會所有賽事,共獲得2銅的成績。

跳水方面,徐雪茵(CHOI Sut Ian)與羅綺婷(LO I Teng)齊齊出戰女子單人三米板賽事,共有12名選手分五輪比試,徐雪茵於前三輪表現未見突出,一直徘徊中游位置,及後第四及第五輪有不俗發揮,其中最後一跳反身翻騰一周半轉體兩周半(5335D)動作獲得56.55分,最後以總分269.55位居第9,而隊友羅綺婷在第二輪有上佳演出,一套向內翻騰兩周半屈體(405B)動作獲得67.5分新高,惜最後兩輪起跳未有驚喜,最後以總分262.8分位列第10。跳水隊已完成今屆亞運會賽事。

空手道項目繼續第二日比賽,庄偉倫(CHONG Wai Lon)與黃淑怡(WONG Sok I)分別出戰男子60公斤級以下及女子55公斤級以下比賽,庄偉倫在十六強先以8比0淘汰東帝汶選手晉級八強,惜之後被哈薩克斯坦選手以0比8擊敗,因對手在四強賽敗陣,故庄偉倫無緣復活賽爭奪銅牌;女子方面,黃淑怡在八強賽以3比11負於菲律賓選手,同樣菲律賓選手於四強止步,故黃淑怡無緣銅牌賽。明日空手道繼續組手項目賽事,包括男子84公斤級以上及女子50公斤級以下賽事。

此外,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體育代表團團長陳永傑及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今日(3日)到現場觀看了跳水比賽及前往運動員村,鼓勵和向正在參加亞運會的澳門運動員打氣,希望運動員繼續努力為澳門爭取佳績。

  • 王俊楠(右)迎戰伊朗選手
  • 王俊楠再為體育代表團增添一面銅牌
  • 徐雪茵角逐三米板賽事
  • 羅綺婷於第二輪有不俗表現
  • 馬有恆、陳永傑及潘永權與各隊伍攝於運動員村內
  • 馬有恆、陳永傑及潘永權觀看跳水隊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