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代表團空手道跆拳道摘三銅
2014-10-02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2日)在韓國仁川市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報捷,於空手道及跆拳道共取得三面銅牌,其中張佩思(CHEUNG Pui Si)與Paula Cristina Pereira CARION在空手道女子個人型及68公斤級以上組手項目各取得一面銅牌,而跆拳道劉情(LIU Qing)則於67公斤級以下奪得一面銅牌。至目前為止,體育代表團在今屆亞運會獲得3銀3銅的成績。

空手道項目今日展開,本澳先出戰男、女子個人型、男子67公斤級以下組手及女子68公斤級以上組手項目,首先出戰個人型的郭建恆(KUOK Kin Hang)在首輪先以3比2擊敗中華台北選手闖入八強,惜面對日本選手以0比5敗陣,未能再晉一級;女子方面,張佩思則傳來喜訊,在八強賽事先以5比0擊敗中國香港選手晉級四強,惜面對日本選手以0比5見負,跌落復活賽爭奪銅牌,張佩思最後以4比1擊敗印尼選手,與尼泊爾選手並列季軍,取得個人第四面的亞運會獎牌。

組手方面,彭逸龍(PANG Iat Long)於男子67公斤級以下在十六強賽先以7比0擊敗沙特阿拉伯選手晉級八強,在八強賽再以5比1擊敗巴基斯坦選手闖入四強,但面對日本選手以0比1不敵對手,跌落復活賽對東道主韓國,惜最後以1比6見負,無緣銅牌。女子68公斤級以上組手項目,Paula Cristina Pereira CARION在首輪以1比5不敵伊朗選手,在復活賽銅牌戰以3比2險勝印尼,與日本選手並列季軍獲得一面銅牌。與隊友張佩思均繼上屆廣州亞運會後,再於相同項目獲得銅牌。

跆拳道繼續第二日賽事,劉情於女子67公斤級以下首輪先以9比2擊敗尼泊爾選手晉級八強;在八強賽對伊朗選手,在落後1比4情況下於第三節發力,最後44秒反先5比4,之後兩人賽成7比7進入決勝局,結果劉情把握機會踢中對方,但勇戰下亦告受傷,驚險地以8比7擊敗對手晉級四強。負傷上陣的劉情在準決賽對國家隊,兩人首節未分高下,但第2節劉情即被對方踢中頭部落後0比3,未有氣餒的劉情第三節全力反撲,還以顏色回敬踢中對方頭部成功扳平3比3,及後再把握機會連取2分領先5比3,只餘最後數秒便能晉級決賽爭金,但關鍵時刻被對方踢中倒地扳平5比5,劉情最終因傷影響而未能站穩陣腳,被裁判判罰而輸5比6,雖然苦戰下飲恨收場,但亦能夠與越南選手齊獲銅牌,也是劉情個人首面亞運會獎牌。金、銀牌最後由國家隊及東道主韓國奪得。

另一隊友馮瀟(FENG Xiao)則在女子62公斤級以下無奈出局,首節與越南選手未分高下,及後馮瀟漸漸控制場上主導權,於第二節取得2比0優勢,第3節更曾領先3比0,惜最後30秒形勢急轉直下,先被對手踢中頭部取得3分,稍後未及防守再被對手搶1分反輸3比4,幸好第三節完結前最後2秒踢中對方得分打平4比4,得以進入最後一局,及後馮瀟竟被裁判判罰兩個具爭議的犯規,最終導致輸1分以總分4比5慘敗而回,首輪無奈出局。

男子方面,潘志輝(PUN Chi Fai)於跆拳道68公斤級以下對烏茲別克選手,戰至第二節潘志輝以2比22落後,最終教練宣佈棄權。

今日早上進行的跳水男子3米板賽事,12名選手分六輪角逐,梁錦昌(LEONG Kam Cheong)最後以總分281.5分位列第12名。國家隊則包辦冠、亞軍,而季軍則為日本。

乒乓球女單32強賽事,馬秋燕(MA Chao In)對印度選手,最終直落以局數0比4不敵而回。至此,乒乓球隊已完成今屆亞運會賽事。

田徑成績,施焜煌(SI Kuan Wong)出戰男子三級跳遠賽事,以14米99位列第14名完成賽事;男子4x100米跑賽事,鮑顯峰(PAO Hin Fong)、梁宏光(LEONG Wang Kuong)、劉勇(LAO Iong)及容儉輝(IONG Kim Fai)的組合以 41秒11在8隊中以第7名完成賽事。

體育代表團明日(3日)將進行跳水、空手道及跆拳道賽事。

  • 劉情(右)與國家隊選手互拼
  • 劉情(右二)獲得首面亞運會獎牌
  • 張佩思出戰女子個人型賽事
  • Paula Cristina Pereira CARION(左)奪得組手銅牌
  • 團長陳永傑及體奧會主席盧景昭祝賀張佩思奪得銅牌
  • 空手道隊首日賽事連奪兩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