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代表團田徑、獨木舟、單車、乒乓球隊首度登場
2014-09-27

在韓國仁川市參加『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27日)續進行保齡球、拳擊、獨木舟、單車、高爾夫球、乒乓球及田徑的賽事。

獨木舟的靜水項目在今天首日進行七項賽事,其中在上午的男子單人(K1)1000米,謝文滔(CHE Man Tou)造出4分58秒921;女子單人(K1)500米,鄭凱欣(CHIANG Hoi Ian)造出2分34秒966;由梁立充(LEONG Lap Chong)、鍾曉文(CHONG Hio Man)、謝文滔(CHE Man Tou)及周敏傑(CHAO Man Kit)組成的男子四人(K4)1000米組合則造出3分49秒057成績。

下午進行的四項賽事,鍾曉文(CHONG Hio Man)與梁慧嬋(LEONG Wai Sim)在男、女子單人(K1)200米中,分別造出43秒374及55秒221成績。另外,張倩怡 (CHEONG Sin Yi Louisa)與吳思晴(NG Si Cheng)及梁立充(LEONG Lap Chong)與周敏傑(CHAO Man Kit)分別在女子雙人(K2)500米與男子雙人(K2)200米造出2分23秒701及38秒734成績。上述項目明日再進行半準決賽,爭取最佳名次進入決賽。

公路單車,楊岳東(IEONG Ngok Tong)在男子個人計時賽以總時間1小時3分35秒95完成賽事。

保齡球男子三人賽事第一回合,由李得文(LEE Tak Man)、DIAS Ma Zoe與蔡耀輝 (CHOI Io Fai)及譚梓伸(TAM Tsz Sun)、文仕基(MAN Si Kei)與陳金成(CHAN Kam Seng)組成的三人組合,分別打出1764及1555總分,排第12及27位。

而蔡潔芬(CHOI Kit Fan Filomena)、林素瓊(LAM Sou Keng Julia)與許彤(HUI Tong)及蘇詠思(DIAS DE SOUZA Veronica)、區汶蔚(AU Man Wai)與古淑華(KU Sok Va) 出戰女子三人賽第一回合,賽事於截稿時仍在進行中。

拳擊賽事方面,麥潔儀(MAK Kit I)在女子48-51公斤賽事迎戰斯里蘭卡對手,以0比3局數敗陣。昨晚進行的男子60公斤賽事,吳嘉祺(Ng Ka Kei)則被國家隊選手技術擊倒完成賽事。

高爾夫球賽事,在男子個人第三回合,蕭杰煜(XIAO Jieyu)以總桿數223桿暫列第38位,徐浩鈞(CHOI Hou Kuan)、嚴斯皇(YAN Sihuang)及鄧澤豪(TANG Chak Hou)則先後以總桿數239、244及251桿,暫列第60、63及66位。在男子團體賽則以總成績706桿,暫列第15位。而麥進瑋(MAK Jun Wi Demi)及麥進琦(MAK Jun Ki Ginger)則在女子個人第三回合,分別以總桿數230桿及286桿,暫列第23及第28位,總成績以516桿在女子團體賽中排名第9位。

另外,乒乓球團體賽事方面,謝紫彬(CHE Chi Pan)、曾海華(CHANG Hoi Wa)、蕭子康(XIAO Zikang)在男子組以2比3局數不敵巴基斯坦隊伍。隨後下午,曾海華(CHANG Hoi Wa)、謝紫彬(CHE Chi Pan)、謝朗藍(CHE Long Lam)迎戰中華台北隊則以局數0比3敗陣。傍晚賽事,曾海華(CHANG Hoi Wa)、蕭子康(XIAO Zikang)及謝紫彬(CHE Chi Pan)組合以局數3比0勝馬爾代夫隊。

女子團體方面,馬秋燕(MA Chao In)、張靜宜(CHEONG Cheng I)、余紹媚(U Sio Mei)在上午賽事以3比2局數勝老撾隊。下午及傍晚的賽事,上述組合分別以0比3不敵中國香港隊及3比0局數勝科威特隊。

田徑方面,楊蕾(IEONG Loi)、鮑顯峰(PAO Hin Fong)及梁宏光(LEONG Wang Kuong)出戰男、女子100米賽事,分別以12秒62、11秒02及10秒89完成賽事。女子400米賽事於截稿時仍在進行中。

體育代表團中的網球隊已完成今屆賽事,並於明日(28日)啟程返澳。代表團明日將繼續進行田徑、保齡球、獨木舟、單車、乒乓球及高爾夫球的賽事。

  • 男子K4 1000米昨進行
  • 體奧會主席盧景昭到場為獨木舟隊打氣
  • 馬秋燕(上) 迎戰老撾對手
  • 麥潔儀(紅) 力拼斯里蘭卡對手
  • 楊岳東出戰個人公路計時賽
  • 梁宏光(中)角逐百米跑預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