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亞運會代表團武術再摘銀
2014-09-21

在韓國仁川市參加『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繼續分途爭取佳績,其中武術再報捷,首次參賽的李禕(LI Yi)在女子劍術及槍術全能項目獲得個人首面亞運會獎牌,僅以些微差距不敵越南選手為體育代表團奪得第二面銀牌。

武術套路項目今日繼續進行,李禕出戰劍術及槍術全能項目,早上的劍術以9.69分居第二,下午槍術李禕壓軸粉墨登場,面對頭七位選手挑戰,李禕沉著應戰,最後憑穩定的表現取得9.7分,總分19.39分,以0.02分之差與金牌擦身而過,季軍為韓國選手,至於隊友胡諾言(WU Nok In)於男子刀術及棍術全能項目同樣發揮水準,惜最後以總分19.22分,不敵實力強勁的國家隊、東道主韓國及越南選手,排名第四名,無緣獎牌。

同日進行了女子花劍個人賽事小組賽,何嘉愉(HO Ka U)打足五場賽事,首兩場分別擊敗烏茲別克及卡塔爾選手取得兩連勝,但及後面對國家隊、日本及新加坡選手相繼落敗,以兩勝三負成績小組第四名晉級十六強,惜面對東道主韓國選手未能突破,十六強止步。隊友何冰儀(HO Peng I)於五場賽事不敵韓國、日本及新加坡等選手,未能出線。

游泳方面,黃博優(WONG Pok Iao)及敖博文(NGOU Pok Man)於男子100米仰泳預賽中,分別游出1分04秒35及57秒08的成績。兩者未能晉級決賽,但後者亦打破了其個人澳門紀錄。在女子100米蛙泳中,利安琪(LEI On Kei)游出1分12秒71,未能晉級。在女子4 X 100自由泳接力,分別派出譚志欣(TAN Chi Yan)、黃文慧(VONG Erica Man Wai)、馬卓薇(MA Cheok Mei)及利安琪,但因在第二棒搶跳而被取消資格,無緣決賽。

花樣游泳方面,在女子集體技術自選以67.2378分暫列六隊中的第五名,明日將進行集體自由項目爭奪最後名次。

柔道賽事方面,鄭嘉美(CHEANG Ka Mei)迎戰朝鮮選手最終敗陣,柔道代表隊已完成今屆亞運會的賽事。

射擊方面,男子10米氣手槍個人資格賽,駱鎮濤(LOK Chan Tou)、謝碩鴻(CHE Seak Hong Esteve)及勞裕聲(LOU U Seng)分別以556環、554環及532環各排名第49名、50名及56名,團體賽則總成績1642環,排名第14。

明日(22日)賽事,代表團將繼續出戰游泳、花樣游泳、射擊及武術。而高爾夫球及鐵人三項隊伍亦於明日抵達仁川備戰賽事。

  • 李褘為本澳再添一銀
  • 新任亞武聯秘書長陳永傑(右)頒發獎項
  • 李禕獲得個人首面亞運獎牌
  • 胡諾言是役發揮不俗
  • 何嘉愉(右)出戰個人花劍賽事
  • 體育觀摩團與柔道代表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