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亞運會體育代表團武術摘銀
2014-09-20

在韓國仁川市參加『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首日比賽即報捷,賈瑞(JIA Rui)在男子長拳項目為本澳奪得一面銀牌,是體育代表團今屆亞運會首面獎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與體育觀摩團亦到場觀看武術比賽,祝賀武術健兒取得獎牌,並勉勵運動員繼續努力,爭取佳績。

體育代表團今日(20)征戰連場,分別出戰多個項目,其中武術獲得喜訊,賈瑞在男子長拳挑戰東道主韓國及日本等對手,排第二位出場的賈瑞以穩定表現完成流暢的動作,獲裁判評分9.69,及後東道主韓國選手有備而來,在主場觀眾打氣及支持下,發揮更佳,結果以9.71分奪走金牌,賈瑞則僅以些微0.02分屈居亞軍,季軍為日本選手,隊友朱志偉(CHU Chi Wai)則以9.48分排名第七。隊友譚冬梅(TAN Dongmei)在女子南刀及南拳全能以總分18.61位列第9名。

散手方面,蔡奧龍(CAI Aolong)於65公斤級十六強賽事,以2比0擊敗老撾選手,八強將對哈薩克斯坦選手。

另外,羽毛球男、女子團體賽對尼泊爾及印度的賽事,男子團體盧學文(LOU Hok Man)、溫偉智(WAN Wai Chi)及易宇洋(IEK U Ieong),三場單打賽事見負,以局數0比3不敵對手;女子方面,余婷鈺(U Teng Iok)、黃潔瑩(WONG Kit Ieng)在單打及派出張之博(ZHANG Zhibo)及王榮(WANG Rong)出戰的第三場雙打均敗陣,男、女子隊團體賽均輸局數0比3。

射擊方面,女子10米手槍資格賽,黃玉燕(VONG Iok In)、周華君(CHAO Wa Kuan)及張樂詩(CHEONG Lok Si)各以348環、342環及334環分別排47、49及52位,無緣晉級,而該項目隊際賽則排第14名完成賽事;男子50米手槍資格賽,駱鎮濤(LOK Chan Tok)及謝碩鴻(CHE Seak Hong Esteve)各以538環及533環分別排34及38名完成賽事。

至於壁球男子單打32強賽事,Amante ARMANDO及廖浚文(LIU Tsun Man)分別以局數0比3不敵日本及國家隊選手,無緣晉級。而廖桂芝(LIU Kwai Chi)在女子單打16強賽事中,同樣以0比3不敵中國香港選手。

花樣游泳雙人技術及自由自選項目,歐陽善盈(AU IEONG Sin Ieng)及盧慧琳(LO Wai Lam)組合以第八名完成賽事。

柔道成績,梁小葡(LEONG Siu Pou)、黃梓瑩(VONG Chi Ieng)、李天賜(LEI Tin Chi)及黃健偉(WONG Kin Wai)分別於女子-48公斤、-52公斤及男子-60公斤及-66公斤各不敵韓國、哈斯克斯坦、阿富汗及沙特阿拉伯選手。

劍擊方面,何嘉豪(HO Ka Hou)及龍杰(LONG Jie)於男子個人重劍小組賽預賽,分別以1勝5負及2勝4負成績完成小組賽事,前者未能晉級,後者則晉級32強,惜面對日本以6比15見負。

明日(21日)賽事,代表團將出戰游泳、花樣游泳、劍擊、柔道、射擊及武術。

  • 張裕與體育觀摩員團攝於武術比賽場館
  • 梁小葡(左)未能晉級
  • 蔡奧龍(紅方)晉級八強
  • 張裕等探訪武術隊訓練情況
  • 張裕祝賀賈瑞奪得銀牌
  • 賈瑞出席頒獎禮
  • 賈瑞為本澳贏得男子武術長拳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