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昨向行政長官辭行
2014-09-04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將於本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市舉行,本澳將派出由209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36個比賽項目當中的18個項目,體育代表團昨日(4日)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並獲授予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表示,在體育代表團即將前往參加韓國仁川亞運會前,十分高興與各代表團成員歡聚一堂。本澳作為亞奧理事會成員,亞運會是澳門可參加的最高水平國際綜合性賽事,希望運動員抱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既為澳門親善大使之餘,亦發揮良好競技體育精神面貌。藉此機會,回顧特區成立至今,競技體育及大眾體育保持良好的雙軌發展,未來特區政府仍會繼續支持,最後,衷心祝願體育代表團取得好成績,贏取友誼。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致詞表示,在特區政府長期支持和關懷下,本澳的運動員能夠再次有機會參與這項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相信各位運動員珍惜今次的機會,在賽場上全面發揮。目前,135名運動員經已準備就緒,積極進行最後訓練,希望運動員在比賽中能夠展現出頑強的鬥志,發揮出自身的最佳水平,再次為澳爭光,再創佳績。與此同時,亦希望運動員在參與運動會過程中繼續發揮本澳運動員的良好精神風貌,與各地區的運動員多作交流,建立良好的友誼。

體育代表團將會角逐18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單車)、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射擊、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

出席辭行儀式的尚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潘永權、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老柏生、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劉楚遠、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秘書長陳澤武、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陳永傑、副團長馬志成、體育委員及參賽總會代表等。

  • 參加亞運會的體育代表團昨向行政長官辭行
  • 行政長官崔世安將區旗授予代表團團長陳永傑
  • 運動員(右)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