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4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日本隊擊退國家隊 澳門站奪冠
2014-08-18

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國際排球聯會授權的「2014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17日)進行壓軸日賽事,兩支已進軍總決賽的球隊國家隊與日本隊,昨日在澳門站相遇,日本隊技勝一籌以局數3比1勝出,三戰全勝捧走澳門站冠軍,國家隊則得亞軍。而韓國隊則以局數3比1反勝塞爾維亞隊,取得澳門站第三名。賽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主任丘曼玲等主持頒獎。

中日交鋒備戰總決賽

將於下週以東道主身份參加總決賽的日本隊,昨日面對國家隊派出多名副選上陣,而國家隊同樣為備戰下週總決賽,讓部份主力輪休上場,包括朱婷,楊珺菁及曽春蕾皆未有打足四局,首兩局日本隊憑嚴密防守令國家隊苦無對策,以25比20及25比22領先局數2比0,昨日未有打足全場的惠若琪則擔起大旗,第三局帶領球隊以25比18追近1比2,第四局,雙方加快節奏,比分爭持不下,賽至20分後數度打平,最終日本隊以28比26刁時拿下該局,以局數3比1取勝,三戰皆捷贏得澳門站錦標。

日本隊教練真鍋政義表示,很榮幸可以在今次賽事面對中國隊,她們的高點扣殺與攔網都很難應付。不過,今天我們的後備球員表現很不錯。隊長木村沙織稱,今天球隊表現不錯,打出了球隊的特色。

國家隊教練郎平表示,恭喜日本隊拿到澳門站的冠軍及賽事的勝利。己隊賽前作了很多的準備,不過,隊員的精力體力都有消耗。日本隊今天使用多種不同陣容,其中有些我們從未見過,他們雖然身材不高,但速度很快,這令我們的攔網十分困難。總結澳門站,本站賽事很艱苦,經過兩周賽事,球員的體力都下降了。澳門站賽事每支球隊都各有優勢,球隊需要更多在一傳防守方面提高。隊長惠若琪指出球隊今天未有發揮水平,日本隊的速度很快、防守很好。

韓國勇擒塞軍摘季

韓國隊與塞爾維亞隊兩支實力相若的球隊昨日交鋒,塞爾維亞隊必須擊敗韓國隊才有望晉級總決賽,決心爭勝的塞軍開局甚佳,以25比20先拔頭籌,但之後韓國隊以25比23回敬追平1比1,韓國隊之後氣勢更強,把握對方不穩定的表現,加上發球有所改善,以25比19摘下第三局反超前對手2比1,處於劣勢的塞爾維亞試圖反撲,惜球員疲態盡現,加上犯錯較多情況下,傾盡全力爭勝仍無望,最後關頭更不集中再送大禮,以24比26見負,結果韓國隊以局數3比1反勝塞爾維亞隊,粉碎對方晉級美夢。

  韓國隊隊長金軟景表示,今天的比賽勝出得來不易,由於體能、心態都出現疲憊的情況,球隊開局不太順利,後來在發球表現方面有所改善才漸入佳境。教練李善九指出,賽前很擔心球員出現疲態,幸而她們未有放棄,憑着出色的發球撕破對方的防守,加上攔網表現理想,亦減少對手得分的機會。

塞爾維亞隊長安珍奴域表示,對於落敗感到十分難過,在首兩局發揮本來不錯,可惜未能好好處理一些輕鬆的球,加上在後場經常失分,結果輸掉比賽,唯有寄望在世界錦標賽能重整旗鼓。教練佐蘭‧泰爾齊奇稱,韓國隊今日有較佳的決心、衝勁。而我們則起伏很大,在整個大獎賽似乎無法連續兩天保持好表現,狀態飄忽。

個人球員獎項方面,最佳得分球員為韓國隊金軟景,同時更奪得最佳發球及最佳扣球球員獎項。國家隊徐雲麗則奪得最佳攔網球員,最佳二傳手獎項屬日本宮下遙。另外,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獎項則由國家隊朱婷奪得。

出席昨日閉幕式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聶泉,國際排球聯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委員會主席立木正夫,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有力,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劉楚遠,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萬卓祺,新建業集團總經理星河灣名門世家董事長吳驥年,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