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屆葡語系運動會』澳團摘三金兩銅
2014-01-28

在印度果亞舉行的『第三屆葡語系運動會』於26日進行第八日的比賽,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分別進行了籃球、跆拳道及足球的賽事。其中,跆拳道項目為體育代表團再奪取3面金牌和2面銅牌。至今體育代表團在本屆賽事合共取得四金四銀十二銅的成績。

跆拳道賽事方面,郝超(HAO CHAO)於男子80公斤以上級別第一輪賽事對佛得角選手,以2比1勝出;其後在半決賽遇上印度選手,以10比0勝出;決賽對葡萄牙對手,以20比16勝出,最終取得金牌。劉情(LIU QING)於女子67公斤以下級別半決賽遇上佛得角選手,以13比4勝出;決賽遇葡萄牙對手,以13比0勝出,再奪一金。王俊楠(WANG JUNNAN)於女子67公斤以上級別半決賽遇上安哥拉選手,以6比4勝出;決賽遇葡萄牙對手,以7比1勝出,同樣奪得金牌。潘志輝(PUN CHI FAI)於男子80公斤以下級別第一輪賽事遇上佛得角選手,以3比2勝出;半決賽對葡萄牙對手,以1比6落敗,取得第三名。李倩雯(LEI JUSTINA)於女子49公斤以下級別半決賽遇上葡萄牙對手,以1比3落敗,取得第三名。吳子豪(NG CHI HOU)於男子58公斤以下級別第一輪賽事遇上斯里蘭卡對手,以2比5落敗,無緣晉級。馮瀟(FENG XIAO)於女子57公斤以下級別第一輪賽事遇上印度對手,以4比7落敗,同樣無緣晉級。

籃球男子隊對畿內亞比紹,本澳運動員未有受上2場失利影響,積極與對方周旋,最終以71比68取得勝利,取得第五名。

足球賽事方面,本澳遇上東道主印度,未能延續上場比賽的氣勢。澳門隊於上半場未能抵擋對方的凌厲攻勢,以1球落後主隊。澳門隊於下半場加強攻勢,惜久久未能攻破對方大門,更在89分鐘被印度再次打破缺口,澳門隊最終以0比2見負,稍後將與斯里蘭卡爭奪銅牌。

今天(28日)將繼續進行武術和足球項目的賽事。

  • 王俊楠(右)身形佔優
  • 王俊楠(左二)與其他得獎者合照
  • 郝超(左)奮力一擊
  • 劉情(右)重踢得分
  • 團長陳永傑祝賀柔道運動員取得佳績
  • 男子籃球隊取得勝利
  • 印度足球隊進攻速度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