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七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順利舉行
2014-01-20

為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三地體育交流,培育三地體育後備人才,讓青少年運動員有更多參賽的機會,在『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繼體育發展局於2006年開始在澳門舉辦『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於2008年開始舉辦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協辦之『第七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於本月18日及19日假小西灣體育館進行,運動員的家長及市民到場為籃球小將們打氣,場面熱鬧。

男子組賽事方面,在首日(18日)舉行的賽事中澳門隊對戰廣東隊,廣東隊球員在身高及力量方面均比澳門隊球員優勝,加上廣東隊外投不斷得分及壓迫性的防守令澳門隊未能把握比賽節奏並出現多次失誤,半場以19比46落後,其後澳門隊逐漸適應對方打法,加上防守積極以及進攻頻頻得分,分數逐漸拉近,但最終仍以61比81落敗。女子組賽事方面,澳門隊於18日首先對香港隊,雖然澳門隊平均身高較香港隊有優勢,但香港隊的體能及戰術較為出色,最終以25比93不敵香港隊。19日澳門女子隊對戰廣東隊,澳門隊奮力拼搏,但廣東隊憑著身高及體形的優勢,以76比29戰勝澳門隊。男子組方面,澳門隊對戰香港隊,吸收首日第一節未適應對方打法的缺點,次日賽事顯得進取及較快入局,首節以18比14領先,其後香港隊調整戰術及加強防守,雙方在比分上進行拉鋸,並且澳門隊在及後出現多個失誤,最終以57比75不敵香港隊。最後成績:男子組冠軍香港隊、亞軍廣東隊、季軍澳門隊;女子組冠軍香港隊、亞軍廣東隊、季軍澳門隊。

比賽於19日中午結束後,主辦單位隨即安排在杏花新城迎囍酒樓舉行頒獎典禮暨歡送午宴,三地運動員互相交流,增進友誼,而眾嘉賓向各隊獲獎隊伍的運動員頒發獎牌和獎盃,出席活動的粵港澳三地官員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體育設施管理廳廳長劉楚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大型活動)羅慧儀、廣東省體育局科教宣傳與交流處副處長鄭俊輝等。

  • 第七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在香港舉行
  • 澳門男子青少年隊(藍衫)對廣東隊
  • 澳門女子青少年隊(藍衫)對香港隊
  • 澳門男子青少年隊(白衫)對戰香港隊
  • 體育發展局廳長劉楚遠頒獎予澳門女子青少年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