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引介《2010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民體質研究報告》
2013-12-12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協辦,並得到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提供技術支援的“201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研究工作”完成後,於2011年出版了《2010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而為了檢視各種外在因素對市民體質影響的進度及效果,在2010年體質監測報告的基礎上,進一步對測試數據進行了更深入的研究並撰寫了一些專題研究論文。目前,主辦機構將有關論文匯集成《2010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民體質研究報告》並上載至體育發展局網頁,以供有關人員進一步瞭解澳門市民體質研究的狀況。

《2010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民體質研究報告》主要分兩部份,第一部份是澳門市民體質的變化特徵,主要透過體質綜合指數來比較2005年與2010年兩次澳門市民的體質變化狀況,第二部份是專題研究,此部份主要分專題分別對澳門市民力量素質下降,幼兒組、學生組身體素質下降、澳門學生視力不良率變化的特點及澳門市民超重與肥胖的狀況及相關因素的研究等內容進行分析探討。

希望透過上述研究報告中相關專題論文的發表,可以讓社會各界對澳門市民體質的變化特點,相關影響因素等有更深入的了解,從而對市民體質健康的問題更加關注。有興趣瞭解相關研究報告文獻的市民,可透過登入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瀏覽《澳門市民體質與健康》網中的研究報告中文版內容,而葡文版將於稍後再上載至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