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調查報告獲接納
2013-12-07

月前,體育發展局委托華年達律師事務所就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的事件進行獨立調查,相關報告日前已完成並提交至本局。

是次調查主要目的是找出事件中有關選派年齡不符合章程規定的球員參賽的原因,並以此作為借鑒,避免日後在籌組賽事活動時再有同類事件發生。調查報告中指出已就事件分析了卷宗內所有文件及聽取了所有教練的聲明。根據報告中獲釐清的事實,得出結論為是次事件是由於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其中一名前本地教練於賽事前並沒有詳細閱讀2013年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的競賽規程,因而選派了年齡不符合章程規定的球員參賽,並把其錯誤的認知及信息通知教練團的其餘教練,致使團隊未能及時把事件糾正過來。報告認為此次事件的責任人為該本地教練,認為其是由於「有認知的過失」而導致事件發生,而教練團的其他教練並不需為事件負責。

相關報告中還對體育發展局作出了一些建議,如對於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應監督並清晰需要履行的工作及相關的負責人;確保活動資訊可以傳達到教練及學員,並獲他們的確認;對於足球賽事,應保證所有規則得以遵從,並採取必要措施來核對是否各單位已遵守相關規則。

體育發展局經分析報告後,認為報告內容反映了事實的真相,接納相關報告內容及建議,並汲取是次經驗,日後將更加強與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及相關協辦單位的溝通,並適時對賽事活動的籌劃作出檢討,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而剛於上週日舉行的「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招生選材日」,參與的家長及青少年人數逾六百人,場面及氣氛熱烈,反映本澳家長及青少年十分支持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除教導學員有關足球的各項知識和技能外,同時著重培養學員的紀律及品德,是孕育學員強健體魄、積極人生、嚴守紀律及操守的一個足球運動平台,體育發展局希望此次教練的個別事件不會影響家長們及學員們對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的信心, 期望本澳市民繼續支持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