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體質測試工作順利展開
2013-10-05

“發展大眾體育,增強市民體質”是特區政府推動大眾體育發展的目標,而通過體質測試和評定標準可以衡量市民的體質水平,是鼓勵和指導市民進行體育鍛煉的良好途徑。為此,體育發展局於本年9月份開始在塔石體育館展開了“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體質測試計劃”,冀在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中加入體質測試的元素,讓市民在參與運動鍛煉之餘,還可以了解到自身的體質狀況,更好地從運動中得到最大的好處以及體驗運動的樂趣。

去年接受測試的澳門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共985名,根據澳門2005年市民體質監測後所制定的《澳門市民體質測定標準》,該測試中有94.9%的學員的綜合體質評估達到了合格級以上標準,其中達到優秀級的有14.2%,良好級的有35.1%,反映學員體質狀況理想。而根據過往一年的測試結果,學員的體質狀況均有明顯的進步。

凡參加了9-10份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之學員,可透過其導師報名,及後便可有序安排到塔石體育館免費進行體質測試與評估。在整個測試過程中,首先會由醫生為受試者測量血壓及瞭解其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加測試,檢查後由工作人員為受試者進行有關形態、機能與身體素質等指標的測試。當完成所有測試項目後便可以即時得到一份個人的測試評估報告,並得到運動建議及指導,最後會由醫生發出是否適合參加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之健康證明。

體質測試的服務時間為星期六及星期日09:00-13:00 及14:00-18:00。目前,已報名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學員將陸逐被安排於相應時段內接受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