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圓滿舉行
2013-09-30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一連兩日順利圓滿舉行。賽後主辦單位假君怡酒店舉行頒獎儀式,並設午宴款待各支球隊,場面熱鬧。

昨日戰況,首場A組澳門對香港的冠軍戰,兩隊整場互有攻守,但一直未能打破悶局,滿以為雙方要以點球分勝負之際,澳門在完場前1分鐘撕破香港防線,最終以1比0險勝香港,贏得A組冠軍;B組方面,澳門與廣東的亞軍之爭,全場梅花間竹地合演6個入球,澳門在上半場尾段先拔頭籌以1比0領先,落後的廣東換邊後迅速扳平,繼而於34分鐘反超前2比1,1分鐘後澳門將廣東領先優勢抹去,追平2比2後掀起賽事高潮,乘著氣勢再攻破廣東大門,以3比2再度領先,未有放棄的廣東積極反撲,終戰至完場前3分鐘追平3比3,兩隊法定時間始終未能分出勝負,最終要以點球決高下,澳門在門將出色發揮下,助球隊以互射點球3比1勝出,奪得亞軍,廣東只能屈居季席。

今屆『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的冠亞季軍分別為:A組澳門隊、香港隊、廣東隊;B組香港隊、澳門隊、廣東隊。

出席午宴嘉賓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廣東省體育局代表呂劭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梁文育、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澳門足球總會理事長鍾國榮及監事長曾展南、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陳旭偉及體育委員等。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兩日比賽成績如下:

日期

928(星期六)

A組-廣東VS香港

0:2

B組-香港VS廣東

4:1

A組-澳門VS廣東

2:1

B組-澳門VS香港

0:1

929日(星期日

A組-澳門VS香港

1:0

B組-澳門VS廣東

3:3

點球(3:1)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名次如下:

名次

A組(13~14歲組)

B組(11~12歲組)

冠軍

澳門

香港

亞軍

香港

澳門

季軍

廣東

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