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昨舉行
2013-09-29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昨日(28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戶外天地小型足球場舉行。本澳一如既往派出青少年足球學校的學員出賽,與粵港合共六支球隊爭奪男子A組(13-14歲)、B組(11-12歲)獎項,賽事採單循環賽制。

粵港澳三地自二○○三年共同簽訂「粵港澳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書」後,一直攜手致力發展青少年體育運動,今年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已舉辦至第七屆,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足球交流比賽,讓三地青少年切磋球技及互相學習,發揮友好的精神,並藉此建立深厚的友誼。

出席昨日開球禮嘉賓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廣東省體育局代表呂劭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梁文育、澳門足球總會理事長鍾國榮及監事長曾展南。

昨日戰況,B組的香港技勝一籌,兩場賽事分別以1比0及4比1擊敗澳門及廣東,兩戰全勝,獲得B組冠軍,澳門與廣東今日(29日)早上爭奪亞、季軍。A組方面,澳門昨主場迎戰廣東,兩隊攻勢相若,上半場澳門佔先機以1比0領先,換邊後廣東全力反撲,及後更扳平1比1,被追和的澳門未有打亂陣腳,戰至完場前階段,憑全隊努力再度攻破廣東大門,結果以2比1險勝,將與香港爭奪A組冠軍,兩連負的廣東則只能位列季席。

體育發展局今午假君怡酒店設宴款待粵港青少年足球隊伍,並頒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