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葡萄牙體育交流
2013-08-22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足球總會合辦,澳門賽馬會贊助的「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於本月初派出精英班學員(U11及U13)前往葡萄牙進行為期15天的集訓及交流比賽,透過活動讓足球學員從多元化的活動中深入認識足球運動,除學習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外,更重要的是培養學員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自2001年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在體育領域的合作協議書』後,在該協議書框架下,澳、葡兩地體育交流合作漸趨頻繁,近年來兩地體育部門先後派出多個運動隊伍,包括田徑、游泳、足球及單車等項目為備戰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及國際賽事等進行集訓活動及交流,進一步深化了兩地體育事業。本次足球交流活動,進一步促進了葡、澳兩地的體育交流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提高兩地的青少年體育文化的交流。

體育發展局一向注重青少年的體育培訓工作,積極完善及優化訓練體系,讓青少年運動員能夠有較多機會的學習及提升技術水平。未來,仍會繼續致力提升各項體育運動的培訓工作,構建更多交流平台,讓青少年透過參與體育運動及培訓交流,發揮所長。

本次足球集訓活動,「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派出精英班學員(U11及U13),在教練陪同下一行29人前往葡萄牙進行15天集訓,並在葡萄牙青年及體育局的安排下,獲得當地著名足球會士砵亭所開辦的青訓學校接待,期間進行訓練及與當地球隊進行交流比賽。此外,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亦於早前到訪葡萄牙體育部門,除探訪兩地足球學員外,期間與葡萄牙青年及體育局局長Augusto Baganha進行會面,雙方並就兩地體育交流及培訓交換意見。

通過這次集訓活動,本澳的足球學員不但豐富比賽經驗及提升個人球技,更藉此機會互相學習,廣交友誼。完成集訓後,一行人將於本月25日返澳。

  • 足球學員於士砵亭青訓學校進行交流
  • 足球學員於士砵亭青訓學校進行集訓
  • 潘永權與葡萄牙青年及體育局局長Augusto Baganha(後排右二)探訪兩地足球學員
  • 兩地足球學員互相切磋